39.宣示

 

    『哥哥!我也要這個!』

 

    金志勇還記得,泰妍出生的時候,自己還懵懵懂懂,長輩們總是告誡著自己要照顧妹妹,但是或許因為突然被剝奪的雙親疼愛,讓金志勇一開始很不喜歡這個妹妹。

 

    但是隨著泰妍慢慢長大,那個總是跟在自己身後圓圓的身軀、那個總是學著自己做事總是對著自己笑的圓圓臉蛋,讓金志勇漸漸地喜歡上這個妹妹。

 

    他習慣照顧這個黏人的妹妹,雖然嘴上抱怨麻煩,心裡卻不自覺得會往後看……

 

    甚麼時候,這個總是跟在自己身後的小女孩長大了,又是甚麼時候開始……自己開始不了解這個女孩了?

 

    當小女孩長大,身為女人的她……選擇的是另一位女子時。

 

 

 

 

    晚餐期間金志勇沒有表態甚麼,這讓鄭秀妍有小小的鬆口氣,晚飯前的那句邀約,雖然金志勇沒有明確表示是甚麼,但是她猜……對方應該是看到了。

 

    「怎麼不多吃一點,妳不是一向喜歡這道菜嗎?」金泰妍突然的發話讓她回神,看著對她露出不解的模樣,心裡嘆口氣。

 

    自己的戀人,怎麼會那麼狀況外呢?其他事情不是都很細膩的嗎?

 

    鄭秀妍看了一眼金志勇,對方沒說甚麼,只是繼續吃著飯菜,她拿起湯匙,繼續進食著。

 

    該來的總會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她只要沉著面對就好了。

 

    而且她相信,相信自己,也相信金泰妍,更相信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金家的晚餐終於吃完,晚飯後鄭秀妍被招待在客廳吃著水果,全家人討論著隔天的大年初一要去拜訪哪些人家。

 

    「還記得以前每次拜年,泰妍她總要跟著志勇出去,長大一點身後跟著小夏,就像小火車一樣,一個接一個。」金姆非常喜歡鄭秀妍這談吐得宜的女孩,每次都抓著鄭秀妍聊好多,金泰妍也已經放棄阻止母親詆毀自己,到著金夏妍在一旁看圖畫書。

 

    「姐姐抱著我好嗎?我感冒了。」金夏妍身子骨弱,最近趕上流行性感冒,一直都昏昏沉沉的。

 

    「說甚麼傻話!我們金家的小公主當然要給我好好抱抱啊!生病多可憐啊。」金泰妍抱著妹妹晃著,嘴裡說著安慰的話,因為帶鄭秀妍回來過年,金泰妍覺得有些忽略金夏妍而有點愧咎。

 

    這個妹妹也是個跟屁蟲,老喜歡跟在自己身後,這次也神奇,回到家裡來都沒看到她靠近自己。

 

    「我感冒,如果傳染給秀妍姐就不好了。」金夏妍解釋著,傳染給姊姊就已經會非常擔心了,更何況家裡還有一個客人。

 

    金泰妍覺得自己妹妹為人著想的心真是太可愛,揉了揉她的頭後才開口:「也是,如果我生病的話,秀妍沒多久一定也會生病的。」

 

    「為什麼?秀妍身子很弱嗎?」金母突然開口,倒讓金泰妍嚇了一跳。

 

    雖然她講的不大聲,卻還是被一旁的鄭秀妍給瞪了,這……算是調情嗎?

 

    「是因為家裡面沒有客房,妳跟秀妍姊一起睡會傳染給她嗎?」天真的金夏妍問著,倒解懷了金泰妍被瞪視的情況。

 

    金志勇在一旁看著,沒有說甚麼。

 

 

 

 

    「我看家裡的飲料快要沒有了,我出去買好了。」金志勇從廚房出來,洗完碗的他擦著手,笑看著大家:「大家有想喝的東西嗎?」

 

    鄭秀妍看了金志勇一眼,彷彿接收到對方的訊號,淡淡的起身。

 

    「我也一起去。」

 

    金泰妍看到鄭秀妍走上前,有些愣,接著開口:「那我也……」

 

    沒想到她還沒起身,鄭秀妍的食指倒先伸過來,點的點她的額頭,把她推回來:「妳不是說要陪夏妍嗎?人家感冒在家很可憐,不要當跟屁蟲!」

 

    「可是……」金泰妍看了鄭秀妍跟金志勇一眼,整個很哀怨。

 

    這兩個人一起出去,真的很奇怪嘛。

 

    等到金志勇拿了鑰匙,跟鄭秀妍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出去,金母才坐到金泰妍的身邊,語氣期待的問著:「泰妍啊,你覺得秀妍怎麼樣?」

 

    「很好啊。」金泰妍皺起眉,拿著泡好的熱茶小心啜飲著:「不過妳說的是哪方面?」

 

    「就是如果當妳的嫂嫂,妳覺得怎樣嘛!」

 

    「噗!」金泰妍把還在嘴裡的茶差點噴出來。

 

    「姊姊妳好髒!」金夏妍唾棄的跳開,覺得金泰妍的舉動很噁心。

 

    金泰妍擦著嘴巴,有點反應不過來的看著母親。

 

    「看得出來,志勇那孩子很喜歡秀妍這個女孩,也一直很殷勤……」

 

    「那是哥哥的事,不要亂湊對。」金泰妍冷淡開口,翻開雜誌的聲音大了點。

 

    畢竟是自己的孩子,怎麼會沒發現言行間金泰妍的彆扭,開口問著:「妳不是很喜歡秀妍那孩子嗎?她當妳嫂嫂妳那麼無法接受嗎?」

 

    「那又不一樣,秀妍怎麼可能當我嫂嫂。」

 

    「為什麼不行?」金母突然想到甚麼,驚訝的看著金泰妍:「該不會……」

 

    金泰妍有些緊張,自己的母親後面沒了下文,只是疑惑的看樣自己,她突然覺得背脊都濕了。

 

    完蛋了,自己好像把對鄭秀妍的在意表現得太明顯了,所以露出馬腳了嗎?

 

    金泰妍開始想母親接下來的反應,又或者自己是不是要離開這個地方?還是要轉移話題?

 

    「泰妍,妳該不會……」母親忍了好一會才開口:「戀兄情節太嚴重吧?」

 

 

 

 

    鄭秀妍跟金志勇兩個人走在略顯冷清的大街上,或許因為除夕的關係,街上的人稀疏,冷冷的空氣因為那冷淡的街景好像更加低了幾度,鄭秀妍拉了拉外套,呼出一口氣。

 

    「很冷嗎?」金志勇轉過身子,看著鄭秀妍的目光沒有一絲情緒,

 

    鄭秀妍抬起頭,勾起一抹笑搖搖頭,把那有些低溫的手放進大衣口袋裡面。

 

    金志勇看著鄭秀妍走上前,經過自己的身邊帶了點淡淡的香味,曾幾何時,一個陌生女人……帶著的香味中,漸漸參雜著自己妹妹濃濃的味道。

 

    「可以問妳嗎?」金志勇沒有跟上腳步,看著鄭秀妍的背影問著:「今天本來要問卻一直被泰妍那孩子打斷……」

 

    「……」

 

    「妳跟男友分手的原因,到底是甚麼?」

 

    晚風刮過兩人,鄭秀妍的長髮被吹得有些凌亂,那股美麗跟從容得宜,讓金志勇心跳加快。

 

    他承認鄭秀妍真的非常美,不然也不會連自己……

 

    「因為我發現跟他不適合。」鄭秀妍勾起髮,笑著:「就是只是這樣。」

 

    「……不適合?如果不適合,為什麼可以交往那麼多年,又為什麼……都交往那麼多年了,會突然不適合?」

 

    「那是我跟他的事,是我對不起他。」

 

    金志勇聽到有些愣,好一會再抬起來的那刻,鄭秀妍為他的表情而震攝。

 

    是嚴肅跟冷淡。

 

    「請不要告訴我,是因為我妹妹的關係。」

 

    「……」

 

    「妳說是妳的事,但是如果是因為我妹妹,那自然也是我的事。」自從鄭秀妍認識金志勇以來,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溫和良善的,如此嚴肅冷淡地,那份屬於男性的冷峻,讓鄭秀妍一時之間沒有回任何反駁的話。

 

    那是護妹心切的兄長,所表現出來的氣魄嗎?

 

    「我不能容許我妹妹,被套上〝對不起〞不管對她是直接或是間接。」

 

    「……志勇哥,我想你的要求是奢求。」鄭秀妍不覺得,人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如此順遂。

 

    「是奢求又如何?她是我妹妹。」金志勇看了她好幾秒,才重新開口,卻開始邁開步伐,走近了鄭秀妍。

 

    「妳知道嗎,泰妍她小時候很喜歡黏我,我有甚麼她也要、我要甚麼她也要、我喜歡甚麼她也要,甚至有時候,我都覺得她是小小金志勇。」

 

    鄭秀妍安靜的聽著,想起金母口中的兒時趣事,勾起笑:「她很可愛。」

 

    金志勇沒有理會,繼續開口:「因為這樣,小時候我就對她有著像是自己東西的保護慾,泰妍或許因為一直跟我湊在一起,有些男孩子氣,學齡期開始,脫離金家去到人生中第一個交際圈,很明顯,泰妍總是那個照顧人的那個……」

 

    「泰妍會跟美英、跟妳變成好朋友,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意外,她就是會吸引妳們這樣的人,外表光鮮亮麗卻渴望被照顧的人,我妹妹她會有那種責任感,照顧妳們……」

 

    「志勇哥,你到底想要說甚麼?」鄭秀妍有些不解了,停下腳步不肯再跟著走,直接了當的問著。

 

    金志勇轉頭,看著鄭秀妍表情嚴肅地瞇起眼:「我想要告訴妳,即使這樣,她還是我妹妹。」

 

    「我知道,然後呢?」

 

    「……沒有然後,她是我妹妹,是女生。」金志勇了然開口了:「我約妳出來動機絕對不單純,我不想跟妳打哈哈。」

 

    鄭秀妍抿著唇,好一會才勾起笑:「我不知道志勇哥居然歧視同性戀。」

 

    「妳誤會了,我沒歧視,但是我不苟同妳們的家家酒。」

 

    家家酒?鄭秀妍為之一愣,隨即低下嘴角:「我跟她不是家家酒。」

 

    「那妳有沒有想過,我妹妹她或許並不是同性戀,更或者……交過男朋友的妳,為什麼會是?」

 

    鄭秀妍皺起眉,卻因為對方是金泰妍的哥哥而壓下心裡的怒火,淡淡開口:「我不想在這裡跟你討論同性戀的界定問題,東西買買快回去吧。」

 

    金志勇看鄭秀妍快步地走離自己,有些大聲地開口:「我喜歡妳!」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告白,鄭秀妍有些傻眼的轉過頭,扯了扯嘴角:「我知道,但是你覺得這個時機點適合跟我告白嗎?」

 

    「我喜歡妳,相信這點妳應該很早之前就看出來了,我相信泰妍也同樣是,所以才那麼排斥我接近妳。」

 

    鄭秀妍想起下午的時候,金泰妍一直攔著金志勇的樣子,勾起笑,帶些寵溺的低喃:「她那,是孩子氣的反應。」

 

    「妳也說了是孩子氣,所以我沒想錯。」

 

    鄭秀妍挑起眉,等待他說下去。

 

    「妳跟她的感情只是她孩子氣的結果所形成的,妳不覺得很荒唐嗎?」

 

    「……一點也不,戀愛中的兩個人,對彼此本來就可以有些孩子氣,這有甚麼不對?」

 

    「那如果……」金志勇沒理會鄭秀妍的愛情觀,接著問:「她只是孩子氣的看我喜歡妳,而也跟著喜歡妳,這樣妳也可以接受?」

 

    「……你甚麼意思?」

 

    「我跟妳說過,泰妍這孩子已經習慣性地模仿著我,照著我的喜歡跟索求而依樣畫葫蘆,如果她這次也不過是又一次的依樣畫葫蘆,妳也要她背負著讓你跟未婚夫的責任與對不起?」

 

    「你認為泰妍在學你?」

 

    「除了這個想法,我真的想不通,你們兩個怎麼會玩這種遊戲,這不是金泰妍可以玩得起的。」

 

    「所以你覺得,是我在勾泰妍玩這場……遊戲?」鄭秀妍的氣場整個冷了下來,連語氣都冷淡地要命。

 

    「我很不想這樣想,但是就像我說了,我妹妹她……」話都還沒說完,鄭秀妍就拉起了他的衣領,那驟然奏到自己身前的速度,讓金志勇嚇了好大一跳。

 

    「你妹妹、你妹妹、你妹妹的,我告訴你!跟我談戀愛的人是金泰妍!」

 

    「我當然……」金志勇還想要辯駁下去,卻被鄭秀妍那接下來的話震攝。

 

    「她才不是個模仿哥哥的小金志勇,我愛的是金泰妍這個女人!是金泰妍本身的魅力!」

 

    金志勇突然覺得……他或許一直都沒有真正了解過鄭秀妍這個女人,他以為鄭秀妍是大家閨秀,是萬人欣羨的寵兒,是欺負自己妹妹後,笑得很可愛的小公主……但此刻,鄭秀妍是女王,捍衛著自己的一分一毫的嚴肅。

 

    「模仿你?你倒是太看輕金泰妍了,她讓我愛上的,從頭到尾都不曾有一項是:像男生。」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是妳們的感情在外人看來脆弱的就像場遊戲。」

 

    「那是你們外人的想法,我跟她認真的把我們的未來算進去,這樣如果不夠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談戀愛。」

 

    「但是她跟妳都是女生,妳說的認真總有一天會變成不重要,如果到時妳覺得厭煩,想要離開……」

 

    鄭秀妍已經忍了很久很久,她一直都不是個耐心跟脾氣完美的人,尤其在說到自己軟肋,或是觸動到她在乎的人時,更是談不上。

 

    「你給我聽清楚了!」鄭秀妍不顧在大街上,脫口的音量已經不只清晰,而是大聲的像是宣示般……

 

    宣示著一般人不會這樣宣示的宣示……

 

    「如果不是非常認真!我會不自主地想勾引女人?會不畏風雨找那女人討罵?甚至!會跟我一個我不是很認真,不很愛的女人上床翻滾?甚至夜夜笙歌嗎?」

 

    街上的人就算再少,也還是有人在走動,大家因為那羞人宣誓紛紛看向他們,甚至有人輕呼著。

 

    「妳……妳……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妹……」金志勇滿臉通紅,已經不知道他要說甚麼話,錯愕的張著嘴巴看著鄭秀妍。

 

    鄭秀妍挑起眉,不太耐煩他的扭捏,推了他,嘖了一聲。

 

    「請你搞清楚,她只是你妹,卻是我的愛人。」

   

 to be continude......

 

L:嗨~~我來啦~最近還好嗎?

今天來更文囉,慶祝我這幾天休假(不過應該會活在報告跟寫番外中)

大家好像都很憂慮關於金哥哥知道會如何啊~~

看你們很憂慮覺得很好笑

實體書預購快要結束囉 請有看的人幫忙多多宣傳

數量越多 價格會越合理(笑)

最近因為實體書也要開始忙碌了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差點忘記附上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