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愛妳的原因

 

    這幾天鄭秀妍成了網路上的熱搜,原因來自星皇成衣這邊發佈了鄭秀妍的個人新聞稿,標題瞬間惹得娛樂圈跟設計圈爭議紛紛。

 

    《昔日的超級模特兒如今成為勢利眼?!Jessica放馬後炮!公然宣布前公司壓榨以及強制她退出!》

 

    「你是不是要跟我解釋一下?你明明知道對方是我朋友!」鄭秀妍冷著臉在星皇成衣的最頂層,李在勛的辦公室裡。

 

    李在勛當然不是簡單的人,這是鄭秀妍很早就發覺得事,外表看起來有些輕浮溫柔,實際上卻是一個心機藏很深的人。

 

    當李在勛那天的話是聲明,鄭秀妍如果想要在他的羽翼下成長,某些部分她就不得不做出屈服,但她沒想過是這種事情。

 

    前公司……意表著Sunny這一次被她拖下水,娛樂界最注重這些輿論形象問題,星皇這樣大動作幫鄭秀妍發「個人聲明」,就表示想要趁機從這場輿論中得到些甜頭。

 

鄭秀妍看到則新聞開始就沒有再聯絡上Sunny,估計因為這反咬一口而忙得焦頭爛額。

 

    「秀妍小姐是不是太激動了點?我只是幫助妳也是在幫助我啊!妳看因為這樣,妳在星皇代言的周邊跟衣服,又有版面可以放,而且妳的擁護者激起了五成銷量,效果不錯啊!」

 

    「別跟我開這種玩笑,在勛先生,你有沒有認真幫忙我很清楚,再說我有公信力的領域是在當初任職模特兒的美國,在韓國的發展不比那邊,你如果要利用我的名聲在韓國打響品牌也是有時限性的,這場輿論很快大家就會對我失去新鮮感,我不覺得你是連這個都沒想到的人。」

 

鄭秀妍並沒有推抬自己,她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在哪邊,過去她或許當紅過,但是畢竟在美國,雖然剛回國因為那股報導風潮,讓自己一度在尖峰上,可是她在韓國的底本不厚,現在李在勛卻大動作的幫她發「聲明」還全力支持,這連一般不懂的年輕人都聽得懂有多荒唐。

 

    「再說了,你現在擺明要把我後路毀掉,先讓我跟前公司關係變差,輿論方向已經很清楚,負面新聞一面倒的攻擊我,又提出許多我在美國合約問題,你已經綁死我在星皇成衣這條船上,我不笨,不至於不知道。」

 

    李在勛看鄭秀妍沒有要放棄追求真相,聳聳肩開口了,這是不是真實答案,鄭秀妍不知道。

 

    「所以啦!我需要妳當回模特兒,只屬於星皇的模特兒,我會幫妳接電影、綜藝等等通告,要想打響自己品牌,妳得乖乖在演藝圈混下去,來打唱衰妳離開前公司的那些人,自然妳就有機會有屬於自己的品牌跟設計自由。」

 

鄭秀妍冷了眼,「我已經離開了那個領域,當初離開前一間公司前,就已經承諾好不發展相關領域。」

 

李在勛走到鄭秀妍面前,靠近了一些說著:「妳在跟我發難?……秀妍小姐妳真的很可愛!妳是覺得最近版面還不夠多?我可以再發一次『個人聲明』,這次標題改成《Jessica出櫃!交往對象是某知名大學碩士生……》,妳覺得好不好?」

 

    鄭秀妍竄起一股寒意,瞪著李在勛的臉幾乎快要射出箭一般。

 

    「我自然知道妳最在乎的是這個,所以我沒有這樣做,放心……」李在勛把手放在鄭秀妍的肩膀,那瞬間僵硬的反應讓他笑得更開心。

 

「妳要當設計師我不反對、要搞同性戀我也不反對,但等妳幫我把星皇的招牌擦亮,我自然會全力捧妳……我是鼓勵妳當設計師啊!不過……先等個三五年,在這之前先乖點吧!」

 

李在勛笑了,勾起鄭秀妍的下巴:「不要想辯駁跟我有關的任何關係、事物,妳在韓國,就只值這個價。」

 

 

 

 

    回程的路上鄭秀妍有些疲憊,坐在計程車後座的她靠著窗戶看著街景流逝,她大致是摸透了李在勛的目的,原本以為自己對任何事情都可以不為所動,卻沒想到李在勛根本比她還清楚自己的軟肋在哪。

 

至少她知道了,不管如何她現在都不能踩下煞車了。

 

    好像這一開始就是個陷阱,讓自己脫離不了原本的包袱枷鎖,她永遠無法自由的選擇設計業,模特兒、演藝圈那個龍蛇雜處才是她應該待的……

 

    這麼做……繞了一大圈又有什麼意義?

 

    她看了一下手機,現在這個時間金泰妍應該還待在學校,自從金泰妍在學校讀研究所後,所要忙碌的事情更多,很常要待在學校畫室很長的時間,加上教授因為對她很看重,對於各種學術研討自然不會少了她,讓金泰妍忙得焦頭爛額。

 

    這樣的金泰妍,其實也沒有比自己好到那裡去吧?

 

    鄭秀妍偷偷的去了趟美術系大樓的畫室,她沒打算告知,只是想要看看金泰妍工作的樣子。

 

    坐電梯到達所在樓層,鄭秀妍往走廊盡頭走去,金泰妍所在的畫室在最後一間,此時是夕陽時分,樓下學生笑鬧聲好不熱鬧,倒顯得這層有有股說不出的幽靜。

 

    因為位於最後一間,金泰妍的畫室被矮牆擋住,減少了西曬的悶熱感,鄭秀妍看到金泰妍專注地坐在畫布前畫著圖,另一手拿著調色盤。

 

    金泰妍有時候想要靜下心認真畫畫的時候,就會聽歌,不讓周邊任何聲音打擾,鄭秀妍隔著窗戶在教室外看著她,勾起淡淡的笑。

 

    這是她自從出了星皇以來,第一個笑容。

 

    站在教室門口,鄭秀妍也不打擾金泰妍作畫,就專注的看著對方的身影在畫布前忙碌著。

 

    「妳在韓國,就只值這個價。」

 

    李在勛的化猶如在耳,鄭秀妍不是因為他的話而生氣,而是……

 

    如果是以前,她根本不會把這些事往心裡放,她的目標並不會因為任何人得唱衰而動搖,大不了選擇離開,自有地方可以容得下她。

 

「我可以再發一次『個人聲明』,這次標題改成《Jessica出櫃!交往對象是某知名大學碩士生……》,妳覺得好不好?」

 

    但現在的她並不能這樣,她有更重要的東西……她不想離開,也不會離開。

 

    當初一直堅持的夢想,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她已經堅持了很久,卻沒有得到任何一方的認同……

 

繞了一大圈原地踏步,自己這樣真的就比以前更厲害了嗎?

 

    看著金泰妍專注畫畫的樣子,鄭秀妍突然紛亂鬱悶了起來,好像自己欺騙了那個一直專注相信著自己的金泰妍一樣,金泰妍永遠都相信她可以,但她這次……卻沒做到。

 

    「前輩,妳怎麼站在門口,不叫泰妍學姊嗎?」韓采恩的聲音竄入鄭秀妍的耳中,看到韓采恩也站在走廊,疑惑的看著鄭秀妍,直到視線對到教室裡戴著耳機的金泰妍才恍悟:「泰妍學姊怕被打擾啊,那妳還是進去坐著啊,是妳她不會在意的。」

 

    鄭秀妍搖搖頭,淡淡開口:「不用了,我只待一下,晚上還有一個飯局要去。」

 

    「那總可以見一面吧,學姊她很想妳呢?」

 

    鄭秀妍笑了笑,看著韓采恩疑惑地說:「想我?我跟她不是每天都會見到嗎?」

 

    不理會韓采恩的制止,鄭秀妍看了金泰妍一眼,就調整好包包背帶,往剛剛來的路程走去。

 

    韓采恩頓了頓,看著鄭秀妍的背影猶豫了起來,直到她已經看不到人影,她才進到教室,走到金泰妍眼前揮揮她的手。

 

    金泰妍被視線突然闖入的手給嚇到,看了一眼是韓采恩,才沒好氣地開口。

 

    「以後看我畫畫的時候,可以不用跟我打招呼。」

 

    「我也不想打擾妳,但是秀妍學姊剛剛來過。」

 

    「來過?」金泰妍愣了一下,隨即看了一眼門外,疑惑的問:「人呢?」

 

    「離開了。」韓采恩頓了頓,看著金泰妍的樣子有些疑惑:「妳跟秀妍姊吵架了?」

 

    「沒有啊,我幹嘛跟她吵架?」金泰妍想了想,站起來跟韓采恩示意就先離開教室,打算去追鄭秀妍。

 

    走到樓下人來人往的學生群中沒有看到鄭秀妍的人影,金泰妍看了一眼手機,確定鄭秀妍都沒有傳訊,才撥了電話。

 

    其實她最近並沒有很長的時間跟鄭秀妍相處,所以當剛剛韓采恩問她有沒有跟鄭秀妍吵架,金泰妍其實有點茫然。

 

    兩個人見面的時間幾乎都被睡眠占滿,即使她那天沒課也不需要開會,鄭秀妍也不一定剛好有機會可以待在家裡。

 

    嘟嘟聲響了好一會才接起,幾乎是鄭秀妍回應的第一聲,金泰妍就覺得對方心情不好。

 

    「來了怎麼不跟我說?就算我在畫畫也要叫我。」金泰妍的聲音有些指責,但是……那種溫柔讓電話那頭的鄭秀妍笑出聲。

 

    「撒嬌鬼,我又不是來參加妳的母姊會,還要告訴妳我在看妳嗎?」

 

    兩個人都因為那份聽到對方聲音的愉悅而放鬆了心情,金泰妍頓了頓,才開口說:「妳怎麼突然來找我?」

 

    「就突然想來啊。」

 

    金泰妍走在美術教室的走廊上,溫潤問:「少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鄭秀妍在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彷彿思考了一會才又開口。

 

    「泰妍,如果未來,有那麼一天……我變得不一樣了……」

 

    金泰妍頓了頓,怕電梯信號不好改走樓梯,換了一邊耳朵說話:「妳是說變老嗎?」

 

    「不是變老。」鄭秀妍搖了搖頭,兩方因為她的思考陷入了沉默。

 

    「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一天,我……我失去了當初的優點,變成一個缺點多多的女人,讓妳失望……妳會不會討厭我?」

 

    「……」

 

鄭秀妍看著天空,此刻的她坐在木椅上,天空是那麼的藍,但是她的心情卻快樂不起來。

 

「這幾天,我總有總感覺,這樣的工作跟生活……真的是我原本想要的嗎?」

 

    「……」

 

    「我討厭這樣,這些……不是我原本想要的……」鄭秀妍沉默了,那頭的金泰妍也終於從漫長的無聲中回應。

 

    「那妳想要什麼?」

 

    鄭秀妍沉默了一會,淡淡說,「我說了,妳就要給我嗎?」

 

「我或許無法給妳,但我會陪妳一起找。」

 

金泰妍的聲音突然不再是從話筒中的冰冷,鄭秀妍抬起頭,看到金泰妍站在自己不遠處,有些驚訝地放下電話。

 

    「怎麼?很驚訝我知道妳在這邊嗎?」金泰妍笑了,放下電話走到鄭秀妍面前。

 

「傻瓜,妳以為我猜不到妳心情不開心嗎?」

 

    金泰妍把鄭秀妍抱進懷裡,這邊一向都是人煙稀少,根本不怕有人看到。

 

    青草的味道配上金泰妍身上特有的顏料與淡淡香水混合的香氣,讓鄭秀妍閉上眼,有些懊惱的開口:「妳永遠都知道,我躲在哪……」

 

    她或許沒有在堅持追求的夢想裡得到任何認同,卻在這過程中擁有了金泰妍……

 

    「好像……蠻值得的。」

 

    「嗯?妳說什麼?」

 

    鄭秀妍搖搖頭,抱緊了金泰妍,整個人都埋進那瘦小的身子裡。

 

    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兩個人都坐在木椅上,牽住彼此的手,金泰妍抬頭看著天空,鄭秀妍則低著頭。

 

    「輿論啊……我也有打過幾通電話給美英,她只說這幾天李順圭都待在辦公室,沒有回家。」金泰妍知道鄭秀妍的事情,她也有在學校聽到學弟妹在討論。

 

    網路上的輿論分成兩派,一派是力挺鄭秀妍的,表示鄭秀妍的名氣跟經歷,之前在老東家的確受到不平等待遇,來到韓國的第一間模特兒公司,也沒有出色的表現,認為是公司有意要剝削鄭秀妍該有的福利。

 

    但也有一派是認為鄭秀妍在製造風頭的,更提出鄭秀妍忘恩負義,讓老東家蒙羞,表示鄭秀妍一接觸上李在勛這個星皇天子,就變得很勢利眼。

 

    「很像鬧劇吧?兩邊聲浪爭吵的不可開交,卻沒有一方是我自己聲明的。」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好一會,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髮:「只要妳自己知道也未必不好。」

 

    鄭秀妍搖搖頭,忍不住往金泰妍的懷裡靠去。

 

    「以前,我對這種事情不在乎,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罵我,我自己的自信跟堅持也可以對抗所有………」

 

鄭秀妍難過地閉上眼:「但現在,我沒有那份自信了……我覺得,或許我就是那樣的人,在檯面媒體談笑風生甚至忘恩負義的我……才是真正的我也不一定。」

 

    金泰妍握緊了鄭秀妍的手,在她看不到的視線裡,有些難過心疼了起來。

 

    她知道……鄭秀妍有多少的不願,鄭秀妍一向是看重朋友的,也是極為護短,雖然她不說,但是金泰妍知道……面對Sunny、面對自己,鄭秀妍都是愧疚的。

 

    「有時候想想,妳也蠻幼稚的。」

 

    金泰妍的話語,讓靠在懷裡的鄭秀妍一愣,抬起頭看著她:「我在跟妳討論正事,哪裡幼稚了?」

 

    金泰妍悶聲笑,看鄭秀妍噘起嘴在瞪自己好不容易緩下笑,金泰妍才有開口,語氣也開始嚴肅了起來:「妳為什麼要怕?妳就不是那樣的人啊。」

 

    「可是……」

 

    「沒有可是,妳只是因為就連面對朋友跟在乎的人,都要戴著面具演戲,所以自己覺得混亂?覺得彷彿那面具就是妳真實面貌?或是遲早有一天,那張面具會變成妳的臉?」金泰妍看到鄭秀妍驚訝的看著自己,笑了:「妳以為我不了解妳嗎?」

 

    兩個人都沉默了一會,金泰妍才又開口,「去找Sunny吧,真的很在乎傷害到她,就去找她,不要悶著。」

 

    看到鄭秀妍明明想要行動,卻又思考糾結的樣子,金泰妍又補了句:「而且我想她一定不會讓妳難過的,妳要知道妳可是她的初戀。」

 

    鄭秀妍又瞪了金泰妍一眼,直到這時才尷尬地開口:「這種事情不要在美英面前說,我會被她的陳年老醋給淹死。」

 

    金泰妍笑著攬住鄭秀妍,其實交往以後兩個人越來越清楚彼此的感情觀後,她就發現了。

 

    鄭秀妍當年一定有發現Sunny對自己的感情,但是她不想要因為拒絕而失去朋友,才會選擇當作永遠不知道。

 

    鄭秀妍就是這樣的人。

 

    「秀妍,妳剛剛問我,如果有一天妳變得失去所有優點,我會不會討厭妳……」

 

    金泰妍那天在鄭秀妍耳邊說的話,很多年以後仍記得,那天金泰妍說話的語氣,堅定又溫柔,那種專屬於她的溺愛,讓每每回想起的她,都會熱淚盈眶。

 

    「我從來,就不是因為妳的優點而喜歡妳。」

 

to be continued......

 

 L:配合11/11 11:11,今天一定要來發文一下(笑),各位最近還好嗎?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季節,但是我的身體好像挺不給力的(又去跟醫生叔叔問安了)

《離人》這部曲連載了好一段時間,近期會畫下往尾聲的方向走(至於剩幾張這次賣個關子吧)

從上一張開始,我每位讀者的回覆(只要妳有回應)我都會開始一一回應,

對這部作品、裡面的泰西、現在的泰西,或是任何心情(當然如果妳想跟我討論的話)

都可以在之後的回覆裡面表達喔,我會一一回答的(但抱歉只限在部落格,我的惰性讓我只能一次專注在一個地方)

《離島‧離人‧風箏》這個故事已經陪伴大家兩年的時間(大家有發覺嗎?)

希望這中間,或快或慢的更文中,有讓妳在生活中得到調劑。

而針對這感傷的光棍節(笑),今天來辦個小遊戲吧?

現在時間是11/11早上的11:11分,如果在11/11晚上11:11分,

回覆有達111個回覆(當然那種很明顯讓人不開心的灌水不包含)

我就多更1篇,(湊齊111位的最後一個1,達到1111)如何?

我知道很難,也知道時間嚴苛,不過就像我庫存緊縮的殘酷,這不可能的任務也需要各位小湯姆去達成。(笑)

祝你們有機會讓故事中的泰西兩人達到:1往情深的堅持、始終如1的決心,以及1生1世的愛戀.....

 

附上貼文時正在聽的歌,好久沒聽,依舊讓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