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金泰妍鞠了個九十度的躬,離開了攝影棚,看了看手錶,已經晚上七點多了,金泰妍思考了一會,又開口。

 

    「我接下來還有甚麼行程嗎?」

 

    她記得今天早上,夏妍站在門口看她的眼神。

 

    〝姊姊今天還是會很晚回來嗎?〞

 

    「嗯,還有一個雜誌專訪。」經紀人注意到泰妍看錶的動作,想了想問了。「有事嗎?需要挪後嗎?」

 

    「不…不用了,我想如果挪後對對方也很不好意思吧。」泰妍搖頭笑笑,拿了手機往角落走:「妳先過去訪談室好了,我打個電話。」

 

    泰妍按下快撥鍵,等著家裡電話被接起…嘟嘟嘟嘟,她竟然已經可以想像等會兒夏妍落寞的聲音,心裏也跟著落寞。

 

    「姊姊!!」

 

    沒想到,電話被接起的那端,竟然會這麼開心,讓泰妍頓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姊姊,妳要回來了嗎?」顯然夏妍的心情很好,講話的語調比較高又比較快。

 

    「姊姊我這裡還有一個訪談要做,所以可能…」

 

    「是嗎…」夏妍的聲音有稍稍的低落,泰妍握緊電話,本還想說些甚麼,卻聽到那頭的夏妍好像再問另一個人的聲音。

 

    「我姊姊她說還有訪談,西卡姐姐還要在這等嗎?」

 

    泰妍聽到電話那頭的問話,身體不自覺的一僵。

 

    「夏妍,妳在跟誰說話?」

 

    「西卡姐姐啊,她特別來我們家找姊姊的,人家她好像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姊姊妳商量…不能早點回來嗎?」

 

    泰妍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張開口又閉起來,就是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夏妍…那個姊姊什麼時候來的,有甚麼重要的事嗎?」好不容易定好神,泰妍的口氣有些平淡,努力想要壓下自己的不安跟慍怒。

 

    「我不知道,西卡姐姐下午來的,還帶我跟媽媽出去吃飯。」夏妍多少知道自己姊姊的個性,當然說話的語氣也很了解…

 

    姊姊在不高興嗎?

 

    「……我會盡量早點回去。」泰妍沒有說甚麼,簡單交代幾句就把電話掛斷了。

 

    「怎麼了嗎?」經紀人看到泰妍走進訪談室的臉色不是很好,主動開口問。

 

    「不…只是,我們公司最近跟Je…跟SM公司有甚麼合作或是利益的衝突或是交集嗎?」泰妍猶豫了一會,開口問道。

 

    其實真的…要知道她的地址或許不是難事,但是…為什麼是她?Jessica那個女人到底想要做甚麼?有甚麼目的?

 

    「SM公司嗎?」經紀人想了一想,才開口到:「應該沒有吧,我們的藝人型態一直跟SM公司有很不一樣的走向…要說真的有交集,只有那個被妳推掉的邀約。」

 

    「邀約?」泰妍皺起眉,老實說一天到晚的邀約跟代言,要她一一記住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就是TCS電視台新節目,那個要跟不同類型的頂尖藝人互相摩擦、合作,產生出來的節目,對方找了我們公司的妳,另一邊,好像就是SM旗下的Jessica。」

 

    「這對她們有甚麼利益嗎?我是說…對Jessica會是甚麼很有宣傳力的點嗎?」泰妍感覺好像有點抓到方向…

 

    難道自己拒絕了,會對對方有很大的影響嗎?當初會拒絕,只是因為她覺得沒必要,加上最近她的負面新聞還有風聲一堆,她不覺得對方會有多大的意願…

 

    「我是不知道這對Jessica有什麼幫助作用,不過聽說她那邊是接受的。」

 

    「她接受?接受跟我接節目?」泰妍皺起眉。

 

    為甚麼?

 

    泰妍手扶著下巴,思考了一會,才開口:「姊姊,我今天家裡有事,可不可以…」

 

    經紀人姊姊當然也清楚泰妍家裡的環境,單親家庭的她,還有一個歲數差很大的妹妹,家裡的事情一定讓她心繫很多…

 

    「我知道了,家裡有事不要勉強,等會的專訪我會想辦法,我讓保姆車送妳先回去吧。」

 

    「謝謝姊姊!」泰妍抓起包包,直直就往門口走去。

 

    與其在這裡猜測,不如直接找她問個清楚。

 

    她不是不清楚Jessica的身份,雖然她的家世是個迷,但是從的她的說話方式還有行為看來,就知道她的家裡一定非常有錢。

 

    也因為這樣…泰妍並不想跟她有太大的接觸…

 

    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現在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真正的背景是甚麼。她的家裡不有錢,甚至可以說非常的沒錢,就因為這樣,她才會近到這個圈子打混…

 

    所以…當她知道了Jessica這樣的存在得時候,即使對方有些吸引她的特點…她還是選擇無視。

 

    多少有些自卑吧,對於不能跟她〝平起平坐〞的背景。

 

 

 

 

    金太妍咬著指甲,看著窗外的風景,她又想了好幾次,實在不知道對方到底有甚麼目的…

 

    「泰妍,到了喔!」開著保母車了另一個經紀人姊姊提醒她,泰妍回過神道了謝。

 

    快步走回家,爬上老舊公寓的階梯,泰妍的沒頭不禁越皺越深。

 

    「我回來了!」泰妍打開門說著,聽聞到的聲音夏妍從客廳衝到泰妍面前。

 

    「姊姊!妳回來啦!」夏妍開心的拉著泰妍的手,往客廳走去:「人家西卡姐姐等妳很久了。」

 

    泰妍先對妹妹笑了笑,一邊放下包包,一邊抬起頭看著那個背對著她的人兒。

 

    Jessica這時才轉過身子,泰妍多少有些驚訝,她第一次看到素顏的Jessica,長髮隨意的撒落在肩膀上,穿著也較為休閒,嘴上的弧度在看到她也跟著勾起了好看的角度。

 

    「泰妍,妳回來啦,人家Jessica小姐在這裡等了妳ㄧ個下午呢。」金母看到泰妍的目光盯著Jessica不放,開口提醒太妍對方的誠意。

 

    「妳找我?」

 

    「嗯,有事情想要問問妳…」Jessica看著泰妍想要說些甚麼,不過察覺到現場還有泰妍的家人,突然就開口談公事好像有點不大禮貌。

 

    「如果是因為節目的事情,妳大可以直接通知我經紀公司,沒必要特別來這裡吧。」泰妍直接了當的說了,她不懂為什麼一個〝公事上〞的人會跑來她的〝私領域〞。

 

    Jessica多少也感受到泰妍的排斥,頓時之間不知道要如何回應,整個人看著泰妍卻沒表示。

 

    「姊…」敏感的夏妍當然也感受到,有些困惑的扯扯泰妍的袖口。

 

    「我不是故意的…如果造成妳的困擾很抱歉…」沒想到的是,在開口道歉的,是Jessica。

 

    「我這個人想法比較直,有時候做法可能有些莽撞,我沒想過要有甚麼企圖,只是單純想要自己來找妳而已。」Jessica的語氣充滿著誠懇,就連本來滿是疑問根防備的泰妍都覺得有些放鬆。

 

    「找我?」泰妍溫溫的開口。

 

    「我說…」Jessica對她露出有些複雜的笑容:「妳就這麼討厭我?」

 

    「…我沒有。」

 

    真的沒有…只是,不想要去接觸罷了。

 

    「那是覺得我這個人很大牌?很危險?」Jessica繼續問道。

 

    「都不是…」泰妍很快就接上了話,低下頭有些尷尬:「我知道那些多半都是流言,沒這樣想過妳。」

 

    流言跟事實泰姸還是會分辨,那些消息多半都是沒有根據的輿論,她心裏面對Jessica的感覺,從來沒有因為那個有任何影響。

 

    「謝謝…」Jessica看著她,瞇起眼露出了迷人的微笑,這讓抬起頭瞄她的泰妍有些恍神。

 

    雙方都僵滯著沒有下一歩動作,夏妍看著兩個人,決定開口。

 

    「西卡姐姐,妳沒吃過泰妍姐煮得東西對吧!」

 

    「嗯?嗯,沒吃過。」Jessica看著突然開口打破沉默的夏妍,回答著。

 

    「那,姊姊,我們留西卡姊姊在家吃飯好不好?」夏妍搖了搖泰妍的手,右轉過頭炫耀的說:「我姊姊做菜真的是超級好吃!」

 

    這無疑給Jessica留了一個難題,她是想吃啊…中午吃完到現在也好陣子了…她肚子餓了。

 

    但是…得看主廚賞不賞臉吧?

 

    「不然…就吃完飯後在聊吧。」泰妍嘆了口氣,終於正面接受了這個登門來訪的不速之客。

 

    Jessica點了點頭,速度又快又怕被拒絕,她在剛剛泰妍回家前,已經被夏妍口中所說的〝萬能姊姊〞給吸引很久,聽到泰妍連做菜都非常在行,讓事生活白癡的她充滿想要一睹的好奇心。

 

    泰妍摸了摸夏妍的頭,問她跟金母想吃什麼,打開冰箱看一下食材還夠不夠,挽起袖子開始準備。

 

    Jessica看著在廚房忙碌的泰妍,那樣嬌小有穩重的背影,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除了想要接近她的衝動之外…根本就完全不了解她。

 

    「姊姊在看什麼?」夏妍坐在地板上,看著Jessica好奇的問著。

 

    自從泰妍姊一回來後,這位大姊姊好像就一直走神…

 

    「不,沒甚麼,只是覺得妳姊姊好厲害,連做菜都很拿手。」

 

    夏妍在聽到Jessica對自家家姊的讚美後笑得很開心,很是同意的點著頭。

 

    「姊姊她很厲害,不只做咖裡很好吃,蛋包飯也是…」

 

    「是這兩項最拿手嗎?」

 

    「夏妍!幫我拿冰箱裡面的蛋好嗎?」泰妍在廚房喊著,家裡不大的關係,其實廚房跟客廳只有幾步距離,夏妍聽話的跑到冰箱前拿雞蛋。

 

    「不是這兩項我拿手,是因為她愛吃。」泰妍突然的回答,讓靠在牆邊看著她動作的Jessica有點反應不過來。

 

    「妳不是在問這個?」泰妍一手拿著鍋鏟,一手接過夏妍的雞蛋,瞄了她ㄧ眼。

 

    「夏妍她喜歡吃蛋包飯,所以每次都纏著我做給她吃。」泰妍知道Jessica因為剛剛自己的話語而有些拘束,主動開口跟她說話:「那妳呢?有甚麼喜歡吃的嗎?」

 

    Jessica直接有種想要扶牆感謝上天的衝動,金泰妍這種人竟然主動找她攀談,她還以為她會從頭沉默到尾。

 

    「我嗎?我基本上沒有甚麼談得上特別愛的,甜點或是快餐吧…不過那也是一陣一陣…啊啊,不過我不能吃小黃瓜,應該說是…任何瓜類都不行,那種東西噁心死了,我光聞到味道就快要吐了,有一次…」Jessica開始天花亂墜的講了ㄧ些她在節目上、生活上,的小黃瓜趣事…

 

    泰妍笑了笑,把流理臺上的小黃瓜偷偷的交給夏妍,夏妍也明瞭,小心的不讓Jessica發現,把那〝不該出現〞的東西藏起來。

 

    「妳們等一下,一會兒就可以開飯了。」泰妍洗了手,把小黃瓜的味道沖掉,她沒告訴Jessica她本來要做的蛋包飯…旁邊有小黃瓜做裝飾。

 

    Jessica還是沒有移動腳步,反正客廳跟廚房又不遠,她在哪裡〝等〞應該都可以吧。

 

    果然沒多久,泰妍就端了四盤蛋包飯上桌,又炒了盤簡單的配菜跟玉米湯,快速的完成了這個有點晚的晚餐。

 

    「夏妍,以後姊姊那麼晚回來就買東西來吃就好,不用等姊姊回來在煮。」泰妍吃著飯,提醒夏妍。

 

    「是我跟她說要等妳回來在吃的,我們今天比較晚吃午餐,所以到了晚餐時間都不餓才…我想要嘗嘗金大廚的廚藝嘛!」Jessica舀了口飯送進嘴裡,對泰妍笑了:「果然非常好吃!我賺到一餐了!」

 

    金泰妍看著對方迅速的掃蕩著自己做的蛋包飯,頓時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低下頭吃著自己的飯。

 

    Jessica也不在意,因為過程中夏妍總會找她搭話,兩個人邊吃邊笑,像是同黨一樣的一直讚嘆,弄的泰妍跟金母都覺得根本是兩個小孩。

 

    泰妍很清楚,自己的妹妹喜歡Jessica,從她對Jessica又笑又是挽留,那些都是她從沒看過的夏妍,自己也多少有些補償心理…

 

    她也好久好久沒有陪陪她了,如果留Jessica下來吃頓飯,她會很開心的話,她並不反對。

 

    而且顯然自己不用開口那兩個人就可以玩得很開心,這讓對陌生人比較慢熟的泰妍落得輕鬆,靜靜的聽她們說話。

 

    兩個人從蛋包飯聊到上面的番茄醬,後面說她有一次因為以為辣椒醬是番茄醬,在錄影前吃了一份加了雙層辣椒醬的蛋包飯,讓她那天錄音差點開天窗…

 

    後面夏妍又問她明星是不是每天都可以去美容院,打扮的美美的,然後拍漂亮的照片。

 

    「可以這樣說啦,但是那也很有壓力,整天都是圓圓的鏡頭對著我猛拍,什麼情況下我都得露出亮麗的微笑,就連因為節目而吃壞肚子拉了好幾天都還要裝的一副〝我很時尚〞的架式,挺累的。」Jessica顯然是那種碰到知心的人就會打開話匣子類型的人,拉肚子都可以說出來,讓金泰妍有些傻眼。

 

    後面越聊越遠,就離吃完飯,Jessica跟夏妍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轉移到客廳繼續討論,自己的母親好像也對那些很有興趣,抱著夏妍專心的聽著。

 

    泰妍無奈又好笑,自己把大家的碗盤都洗了,一邊聽著Jessica天花亂墜的講著演藝圈的大小事,突然覺得…在自己眼中嚴肅又需要認真努力的領域,在Jessica口中跟心中,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把碗洗好,泰妍抹了抹手走像客廳,廚房跟客廳只隔一面像是門一樣的隔牆,看著Jessica竟然拿起墨鏡,開始裝起平常在機場或是外出的〝明星架式〞有些傻眼了…

 

    「要記的一手要拿手機,這樣尷尬不知道要如何回應記者跟相機的時候,就可以看手機…不過也不能讓她們發現…我看的一直是待機畫面。」Jessica深澳的說著,唬的那一老一小開心的笑著。

 

    泰妍靠在門邊笑著,看到這樣的景象,竟然有種放鬆的感覺…

 

    這跟剛剛在電視台、車上想的都不一樣…

 

    或許…她可以好好的聽聽,Jessica來找她目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