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叔叔兩個人在書房裡面,已經經過了十幾分鐘,叔叔都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那個…叔叔我…」


老實說,雖然鼓起勇氣進來了,但是一時之間來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侑利啊。」


在我握緊拳頭想著下一句話要說什麼時,叔叔終於從書桌邊抬起頭看著我。


「是!」


「其實我…並不是反對妳,我也很喜歡妳,甚至要妳當我乾女兒我也願意的那種喜歡,妳懂嗎?」


叔叔一個字一個字的說著,表情很溫柔,但我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只是對他點點頭,不敢出聲。


「…在我聽到…聽到妳跟小允的關係時,妳知道我有多痛苦嗎?」


「叔叔…」


「那種痛苦,不是在乎別人對我的觀點,而是…小允…」


叔叔起身,丟給我一個相簿,並示意我翻開看看。


一翻開相簿,我就看到小允跟她姊姊燦爛的笑容,


那是小時候的她們,下面標記著…


是允兒一歲的照片,隨著頁數的變化,小允也慢慢的開始改變,慢慢的長大,


唯一不變的,是那燦爛的笑容一直在她的臉上。


「小允很小的時候,她媽媽就離開她了,

所以比起她姊姊,我更加用心不讓允兒受傷,

因為我知道,她剩下的…是我跟她姊姊,

她沒怎麼享受過媽媽的溫情,唯一存在的是〝爸爸〞跟〝姊姊〞…」


「允兒她很貼心,知道我工作忙碌,

所以不會因為我寵她而要求她所想要的,

通常她想要的,不是我的決定,就是她姊姊想要的,

第一次的要求…應該就是當練習生的那一刻吧。」


我看著叔叔,

之前聽允兒說她爸爸並沒有反對她當練習生,沒有多說什麼久答應簽約了,

但是看此刻叔叔的表情,

果然…叔叔跟我們大家的父母一樣,也猶豫過。


「允兒應該覺得沒必要把這事告訴你們吧,

當時我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反應,我只是問她:

妳是認真的嗎?妳想要當練習生、明星?

我這樣問她,其實…

看到她這麼想要去挑戰一個東西我某一部分也蠻高興的,

她對甚麼都可以有天分,各方面都不致於做的太差,

可是就是很難激起她的〝興致〞…

所以我也只是思考了一天,就答應她了。」


叔叔他說了一大串,好像只是純粹回味…

但我知道,他是想要我打退堂鼓,讓我想到剛剛允在房間就說過了…


〝我爸爸他,從來都沒有說過對我失望的話…

就算當初…我要當練習生,他也沒有這樣說。〞


叔叔他…想要暗示我什麼?


「侑利,但是這次我反對了,妳知道這代表的意義嗎?」


我還在思考允兒剛剛的話語,叔叔就接上這一句話,

這讓我來不及反應,只是搖搖頭。


「允兒跟妳在一起會受傷的,這個傷不是我可以搞定的。」


叔叔嘆了口氣,坐回他書桌的座位。


「這不像當初當練習生或是要出道的那種程度,

那種就算允兒要撒手不管、不想做了,

我可以幫她擋,我有足夠的自信,不會讓允兒的笑容消失或變質,

只要在受傷的前一步救出她…」


叔叔他看著我…雖然依舊溫柔,但是我還寧願他現在是瞪著我,


這樣的溫柔…讓我喘不過氣。


「可是妳…我不行,今天看小允回家,我發現妳們已經陷的太深了,

在這樣下去,面對外界的大大小小,允兒會變的再也不是原本的允兒,

她會受傷…而這次,我也救不了她。」


他眼眶泛紅的看著我,繼續說到:


「我不會讓小允受傷,妳愛她,所以妳應該可以體會我的心情,

我是她爸爸…我只是不要我女兒受傷,這樣簡單的道理,妳懂不懂?侑利。」


我的眼淚也在蓄積,我低下頭,眼淚因為這樣滴下來了幾顆,


叔叔他…再求我,他的眼神透露著絕望,讓我無法正視。


「對不起…叔叔。」我用手抹了抹臉頰,想要忽略眼眶的水不停的湧出。


「我不可能放棄允兒,我已經…離不開她了,

我愛她、很愛她,而允兒,至少…

跟我在一起這段時光,我可以感受到她同樣快樂,請你想信我…

我會…好好照顧允…我保證。」


我只知道吐出這一句一句的話,腦中浮現的…是允兒求我不要走的臉。


允兒要我不要離開,我就不會離開!


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會當那個先後悔的人!


「侑利妳!憑甚麼說出這樣的話!」叔叔的聲音突然變的大了許多,


我驚訝的抬頭看他,從來沒有看過叔叔這麼失控過…


「叔…叔叔?」


「妳要拿甚麼跟我保證,我的女兒交到妳手上不會受傷。」


叔叔冷冷的站起來,走到我面前看著我。


「妳是女生!妳跟允兒同樣是女生!

我不敢要求妳保護我女兒,我只是要妳離開她,

妳的保證,一點根據都沒有,到最後我要怎麼跟妳兌現?」


「我…」張了張口,想要說出甚麼時卻聽到敲門聲,


我跟叔叔都倒吸了一口氣…不會…是允兒吧?


「爸…你在裡面嗎,不會侑利也在裡面吧?」


小允她姊姊的聲音從門外傳進來,讓房內的兩人都鬆口氣。


叔叔打開房門,允兒姊姊被他冷漠的表情嚇到,

本來想要問發生甚麼事,卻在看到房內的我而住嘴了。


「侑利,快回允兒房間去,她才剛上樓,應該不會發現妳在這,
妳不想要她知道吧…」


姊姊她為難得看著她爸爸,然後小聲的對我說,催促我趕快上樓。


我在走出房門的那一刻…叔叔只留了一句話。


「不要忘了我剛剛說的話,我等著聽妳拿甚麼保證。」








我不敢回頭,只是趕緊上樓走到允兒的房間,心情沉重,


問題好像沒有因為我去找叔叔而解決…


「呆呆,妳去哪了?回到房間就沒看到妳。」允兒抓著我的衣袖問。


「……沒有,剛剛出去了一會,

想說妳跟姊姊要私下的空間,所以我先去超商逛逛。」


我摸了摸允兒的髮,說這謊我知道很遷強,

但是面對今天這毫無進展的局面,我不想要允兒一起擔心。


「……是嗎。」允兒看著我的眼睛,說完就沒有再多問。


直到我們要回宿舍時,允都沒有再問過這件事,

在玄關穿鞋的時候,允兒姊姊看著我,只留一句話給我。


「不要放棄…」


我對她笑笑,


其實我沒想過要放棄,今天叔叔的話讓我打擊很大沒錯,

但是並沒有要離開允的意思,只是…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能保證甚麼〞


這件事…是該我好好想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