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允兒兩個人站在自己家門外面,我們兩個看著大門遲遲沒有動作。


「沒問題嗎?伯母她真的知道我們今天回來?」允兒轉過頭不安的問我。


「嗯…沒有問題的,我已經在電話裡跟媽媽說我會帶妳回來,所以今天我們全家人都會在家等我們。」


雖然說全家人,也不過是哥哥也趕回來罷了。

「呆…我好緊張,等會如果妳爸看到我,昏倒怎麼辦啊?」


允兒臉色有點蒼白,問東問西的樣子讓我笑出來。


「妳現在終於體會我那天去見妳爸的緊張心情了吧!怎麼樣?還敢取笑我。」


我戳戳她的額頭,她皺著眉要我別鬧了。


「放心…我在。」我握住她的手,原本低頭的她抬起頭看著我。


「妳有我,我會好好跟我爸爸媽媽說的,妳相信我吧?」我微笑得看著她,手握住她的,努力想要把我的勇氣傳給她。


「嗯…我相信妳。」


「都在門口了怎麼還不進來?」


正在我們氣氛正好時,突然冒出的聲音煞了風景。


「哥…你怎麼知道我們來了。」我白了眼看著我哥,他還真是會看時間啊。


「在門口嘰嘰咕咕的,誰不知道妳們回來啦。」哥哥說完頓了頓,看到允兒害羞的低著頭,對她打招呼。


「小允,歡迎妳,我們等妳好久了。」哥哥彎腰對允露出大大的笑容,釋放出善意。


拉著允兒進到我們家,廚房傳來媽媽煮菜的吵雜聲,而爸爸則再看到我們站了起來。


「回來啦,小侑…還有小允。」爸爸對上允兒時表情顯得有些尷尬。


「我回來了。」我把我跟允兒的包包放在沙發。

「伯…伯父好!」允兒九十度鞠躬,速度快到我懷疑她會閃到腰。


「嗯…乖,妳們坐啊。」爸爸招呼大家坐下,看著爸爸的表情讓我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還好…爸爸雖然尷尬,但是表情沒有反對的痕跡。


「真是的!要回來也要提前幾天說啊,

昨天打電話給我,今天就火速趕回來,我都來不及準備東西呢,

家裡又沒什麼吃的。」


正在我們還想要怎麼開起話題,媽媽已經從廚房一邊喊著,出來又進去好幾次。


「我看妳到準備很周全啊…」看著桌上一道接著一道的菜,讓我懷疑到底怎樣才是〝準備好〞…


開飯前,媽媽跟爸爸先上樓去談話,我跟允兒雖然沒有表現出來,

但都擔心在心裡…是不是又會遇到什麼要阻擋我們的事情?


「小侑,我問妳一個問題喔!」哥哥看爸媽離開了,

坐到離我跟允兒比較近的位置,一負好奇寶寶的樣子看著我。


我拿著杯子喝著裡面的咖啡,眼神轉向他示意他問。


「妳是攻對吧?」


「噗!」我差點把剛進入口腔的咖啡給送到氣管,

我努力的咳著,眼神不禁瞪著我哥,轉頭看看允兒,此時她臉已經紅的不像話了。


「這關你屁事啊!」原諒我冒出粗話,但是面對我哥哥這種人,我實在很難保持冷靜!他根本再挑戰我的底線。


「啊…這麼不想說喔,雖然我有點驚訝,但是妳也不用反應這麼大吧,當受我也是可以理解,只是想到妳再小允的下面我就…」


這次我沒等我哥哥說完就忍不住了!


「我在上面!」我大叫出聲,


沒想到才剛說完,爸媽剛好這時折回來想要說什麼,所以她們兩個聽到了最後的那句話…


「上面…?」兩老疑問的看著我。


上帝啊…祢一定要我面對這種場景嗎?

結果在場的只有哥哥鬆了口氣似的,而我卻換來允兒羞怯卻強烈的怒視…








沒多久媽媽就喊開飯了,爸媽入坐後,我與允兒跟媽媽還有哥哥坐對面,

爸爸則坐在主位招呼允兒還有我多吃點,自己到是沒吃多少。


「是我錯覺嗎?爸、媽,妳們兩個都沒動筷,不是要允吃嗎,妳們也是啊。」」

聽到我問出口,爸媽反應突然僵了一僵。

「……」

沉默…是爸爸媽媽給允兒第一個難關,

我可以感受到,雖然爸媽並沒有公然開罵,但是對我們…還是不諒解的?


「伯父、伯母,讓你們擔心了…」允兒放下筷子,鄭重的對著爸媽說。


「小…小允啊。」


「我跟侑利…一定讓長輩們很頭痛吧,面對我們兩個現在的職業,這種感情是殺傷力最大的。」

允兒低頭苦笑著,爸爸跟媽媽好像知道允兒還想說什麼…沒有立刻回話。


「但是…從跟侑利認識到相愛…一路以來,我們所共有的記憶…如果不是她,不會有現在的我。」


允兒一句一句緩慢的講著,我的手也不自覺得緊握住她的手…


是啊…我們經歷了…好多好多…

沒有她…

沒有成員,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我不能說永遠都會快樂幸福,這過程我們抱怨過、埋怨過,

粗心大意的讓對方受傷過,但是…就因為是對方…

所以我們放寬心的去相信…就是那個〝她〞。」


允兒抬起頭,認真並充滿自信的看著我的父母…


我相信…此刻不只我,在場的人都敬佩允兒她的勇敢。


「我們共同的回憶,哭過、笑過,有她,我才會毫無畏懼,因為……」


「允兒…?」看到允兒眼眶泛紅,連我也不自覺哽咽了…


「因為…除了愛她…我實在不知道要用哪些話來表達…」允兒緩緩的說著,痛苦得低下頭繼續說著。


「我已經不能…沒有她了。」


現場陷入了寂靜,或許是因為,最近接二連三的事讓我們招架不住,讓我跟允兒現在像個無助的孩子低著頭不敢出聲。


「允兒啊,把頭抬起來好嗎?」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聽到媽媽輕聲喚著允兒。


「其實…我知道妳們有多認真的,

妳從小我就認識,我知道妳是個好女孩,

我也知道小侑的個性,妳們都不是隨便沒耐性的人…」


媽媽說著,我跟允兒抬起頭看她,有些不太清楚她接下來要說什麼。


「小侑在宿舍跟我說的那天,我是很震驚沒錯,

但我知道當面反對妳們也不會有什麼效果,

所以我只是回到家跟侑利的爸爸討論…

那時我們結論是能阻止就阻止看看。」


「爸!媽!」我驚訝的想要站起來…他們要反對我們嗎?


「妳們雖然沒跟我們講,但是妳們最近在公司怎麼了我們還是知道的…」

爸爸為難的看著我們,好像在顧慮我們兩個的心情。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跟允兒都震了一下,這種事情還要父母為我們擔心,

我們…最不想要連累的父母…還是脫下來了。


「我不懂…你們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竟然已經傳到爸媽耳裡了?


「是小允的爸爸告訴我們的。」爸爸平靜的說出我的疑問。


「我爸?!」允兒驚叫出聲,為什麼家長會知道?


「妳們其她姊姊們突然間怎麼都連絡不到妳們,急得跟什麼一樣,

所以才會聯絡妳林叔叔,想問問是不是知道妳們在哪。」


「然後…伯父才來找你們?」


「嗯…那天,小允妳爸爸跟姊姊都來了。」


「姊姊也…」


「小允啊…」媽媽在一次喚了一次允,允兒抬頭看著她。


「妳爸爸跟姊姊…真得很了解妳…」媽媽露出大大的笑容。


「那天妳爸爸跟姊姊是以很正式的態度來訪我們,談話過程中,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對妳的驕傲。」


「那天我問他,不在乎妳們的莽撞嗎?因為這樣的感情讓妳們被冷凍,

但是妳爸爸只是微笑,他接下來說的話讓我自知不如他寬闊。


『我女兒…很堅強,我不認為這次的打擊會讓她放棄什麼,

如果她要放棄的話,她一開始就不會答應。


侑利的媽媽,我ㄧ開始也很反對,甚至質疑妳的女兒對我女兒感情的實質性,

但是…我卻忘了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


『允兒跟侑利她們,是怎樣走過來的…

她們一起哭過、笑過,很多時候…

她們彼此的羈絆比我們家長還深,所以才會勇敢的站在我們面前面對這些指責的目光,

我慶幸…我女兒沒有因為害怕外界的眼光而讓自己變成不衷於自己感情的人…

所以…我為我女兒還有侑利為榮!』」



當媽媽講出伯父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允兒終於泣不成聲,

而我…則震撼著…原來伯父他是這樣想的…


他早就…同意我們兩個,而且是〝支持〞…


「當聽到他這麼說時,我覺得好像被人狠狠的打了一下,

沒錯啊…我也很愛我女兒,也同樣以小侑為榮,

可是我卻不去讚賞小侑的真、勇敢,那我還有什麼資格說我愛她。」

媽媽溫柔的目光轉向我。


「小侑…那天…妳叫了我兩聲媽…

開口跟我說妳愛允兒,妳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氣,

我也該像小允他爸爸一樣,對妳說句讚美才對,不是嗎?」


「媽…」我哽咽著,眼淚終於落了下來,我跟允兒眼淚不停的從頰邊滑過。


好累…好累…我們真得很委屈…

每次跟允兒躺在飯店的床上,我們都在思考…是什麼讓我們變的見不得光,


這愛情有這麼錯誤嗎?我們兩個是做什麼不可原諒的過錯嗎?

為什麼大家都這樣對我們…我們一直努力好久…


以為沒有半個人了解,卻在今天聽到這些話…

讓我跟允兒終於崩潰,整個飯局我們根本沒吃到飯,只是不停的哭,

弄的爸媽還有哥哥都好笑得看著我們,直說我們怎麼越活越回去,像小孩在外面被欺負回家哭訴一樣。


飯後,我跟允兒把爸媽趕出廚房,兩人一起分擔所有的家務事,卻是我們坐的最開心的一次,


把剩下的食物放到冰箱,轉頭看著允兒站在我身後的流理臺洗碗,我內心滿出好多好多的情感。


「允…」我從後面環抱她,喃喃的唸著她的名。


允兒輕笑著,轉過來親了我的臉一下,身子很自然的往後靠著我,低著頭繼續洗她的碗。


「幫我好好…謝謝伯父跟姊姊…」

我抵著她的肩膀說到,手跟她一起泡進泡泡水裡,尋找著她的手。


「要謝也是一起去,哪有我自己去的道理。」

抓到了允兒在水裡的手,我附上她的,讓她停止洗碗的動作,


她轉頭疑惑的看著我,看著這樣的她…想著她剛剛的話。


「我有沒有說過…我愛妳,非常愛妳。」

我微笑的看著她,目光掃過她的五官,像是要把此刻的她用力的在腦中刻繪出來。


允兒因為我的話嘴角也勾起好看的弧度,她繼續轉過頭動作。


「說過…但好像沒有〝非常〞。」她低頭笑出聲,我則更往前貼進,整個臉都快要貼上她的…


「那我再說一次,允…我非常愛妳。」我說著,

允兒停頓了好久,最後才緩緩回應我。


「嗯…我知道,當然知道…」此刻的我們…好滿足…好幸福。


「經紀公司那邊…別擔心,別擔心好嗎?」我說道。


「嗯,我們一起,所以沒關係。」她回道。


「成員們…不要擔心太多,總會解決的。」我繼續說道。


「嗯,我們是一體的,所以…會沒事的。」允兒繼續回道。


此刻的我們…像是充完電的飽滿,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